3508859665_6607bce3de.jpg

嗯啊~

有鑑於昨天晚上擦鞋擦了一晚上

今天早上在廁所地板上居然小小給他睡著了一下

 

茉莉書局很大牌十二點才開

我就跑進再生工廠

每次進去都覺得很瞎

怎麼什麼東西都有人要賣

這時我發現漢聲小百科跟傑克倫敦

一本都不到二十

 

我很不喜歡喝喜酒

這些親朋好友明明都不熟還要寒暄

我也免不了要聽一聽什麼"哎呀!長好大了!""上次看到你你才一咪咪而已"

秀美阿姨:你小時候好皮!來我家都會翻箱倒櫃的!

宛儒:唉!現在不會了啦!

 

我連這種客套話都說的出來

翻箱倒櫃是全民運動0~99都必需要參與的啊

 

我並不是酷酷的我是懶懶的

 

我又回到茉莉書局

我覺得很幹

是茉莉書局的二手書太貴還是水準書局的心書太便宜

請問茉莉書店知道"良心事業"這四個大字怎麼寫嗎?

也許在黑心二手書事業背後有不為人之的經濟因素什麼之類的

但還是要說

 

 

靠腰喔!要是你沒辦法用舊書的價格賣舊書你就不要開舊書店!

 

 

而且茉莉收書跟CD的價格真的低的很傷人

我出國前賣了一大疊保存的很好的周杰倫跟些搖滾樂

我記得他們只給我兩百多

茉莉的人跟我說他們這類型的貨存很多所以收的很便宜

我過幾天回去看每一片都買兩百多

幹!暴利!

而且一下就被買走了!

將流通量大的CD低買高賣

真有良心

我都不記得我當時為什麼要賣

我同學不是豐正說他賣過一套近全新的源氏物語

當時在書展全套打折也要快七百

茉莉也用這種莫名的理由把價錢壓到不到百塊

我同學絕對不是豐正說他也想不起來當時為甚麼會願意賣

 

是什麼神奇的魔力讓我們對茉莉的好印象歷久彌新?

 

會員卡丟了不能補卡

要再買五百才能有新卡而且當次不能用

二手暢銷書的價格比水準的新書還貴(這算什麼?)

真的遇上有價值的書也隨便賣賣

我都聽見書在哭泣了

 

話說我實在不太懂台灣的書為甚麼那麼貴

就不能學學人家共產黨把書的價格壓低一點讓學術傳達的快一點嗎?

這就是為什麼共產黨不管是學術跟學者素質甚至連規模都比台灣好

因為書便宜

在台灣買書是有錢人的消遣

連二手書店都要趕時尚分級消費

促進M型社會

一百塊人民幣在台灣可能買不到兩本暢銷書

在北京的我可能已經買到一套精裝的三國演義

你說差很多嗎?

我說有

重點其實不是經濟的問題

而是流通性的問題

 

當一個社會開始連知識可以被壟斷時

你說進步從何而來?

唉!越讀越輸...

 

我只能說去茉莉書店不如去吃茉莉漢堡

 

獵書名單:

小百科 x4

傑克倫敦 x1

校長的立定志向藝術概論 x1

臼井儀人遺作 x1

(我估計價格要開始飆漲了~今天我在茉莉買40也許下次就變140了XD)

摺紙藝術 x0

(太貴買不下手)

老舍 x1

(找不到魯迅的替代品)

達利的日記 x1

解剖師與性感帶x1

(為了在茉莉湊滿500又不願意花大錢買暢銷書)

你不可以不知道的300名畫 x1

房龍那小子的人類的藝術 x1

(完全沒考慮就買了)

 

我等207等超久

Converse是雙神奇的鞋

站著腳很酸

坐著腳比站著更酸

所以我只好坐立難安

我在207上大昏厥

到終點站才被司機趕下車

迷迷糊糊的坐計程車回家

 

我一直在找阿公的手錶

這麼多年了一點著落都沒有

我都不知道原來找一本找不到的書感覺有那麼刺激

如果有人不小心有看到請別跟我說

我不想太早找到

也許是風之影的毒中太深

 

我還有斷線跟星期三的信

 

有人覺得我要買提姆波頓牡蠣男孩之死嗎?

那也許是我對插畫本的第一個突破喔!

 

嗯嗯啊啊文藝生活

 

這樣也好

也許各忙各的

 

"i miss you too"

多沈重的一句話

多遙遠的

 

距離

 

請問我們是被詛咒了嗎?

都過了這麼多年了仍依稀被纏身

隨著時間柏拉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因為誰也不想落空

 

特別是在失去對方這麼多次的情況

 

當時的我們真的很勇敢呢!

 

我老了

 

 

我弄的那麼多偽裝到最後心裡還是誰也容不下

而且你還越來越胖

 

我已經不想要任何激情了你呢?

我只想要讀懂一次你的心你呢?

我想再一次把你抱在懷裡你呢?

 

現在說起來很容易

到最後還是會你嫌我白目我嫌你臉臭

 

這是個詛咒

 

 

ㄟㄟ!白木屋!

我家到了!

 

希望你的圖畫的完我可以早點看到你

希望你不要太勞累因為你看起來越來越老

希望不要有太多人把你約出去因為其實每次我都很傷心

 

 

 

ps.上一篇提到了部落格小可愛

我不喜歡了

下次好了

XD

還有還有!

我又把縫牙床的線吃掉了!

醫聲應該很高興有一個會自動拆線的病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