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倒在凌亂的雙人床上

沒有被單沒有棉被沒有太多溫暖

攤開的衣物 皺巴巴的內褲 扭曲奇怪的內衣 側躺的袋熊 不知打哪來的塑膠袋

瘋狂的腦袋和曾經軟骨破裂的膝蓋各由一個枕頭承受

我不斷扭動的脖子連著壓在一條牙膏上並且騷動的身體

與牙膏並列的還有一本名為海浪的書

"六個人,六種獨白,組成一個名詞,具有動態。"

六種浪的姿態

各式各樣的泡沫和水花

 

我的手沿著壁紙的紋理漫天飛舞

雙腳離開身體

戴上巨大的草帽

一格又一格 踩著白色的比利書櫃

在天花板上跳起倫巴

左腳看起來很健康

不曾肌肉萎縮

不曾韌帶鬆弛

不曾在夜半感到灼熱

剩下不滿足的軀體

留在原地

華麗的迴旋

小型的副熱帶氣旋

 

我是一隻企鵝 腹部緊貼著冰冷的極地 高速滑行 風滑過我流線的背脊 很涼

我是河馬的大遊行 一隻接著一隻把頭擱在前一隻寬大的屁股上 踏著有點像是探戈的腳步 既前進又後退

我是一隻調性和草皮不合的貓 在高飽和的綠色中 穿著西裝自顧自又有點狂亂的華爾滋

我是一架巨大的波音747 優雅的伸出前爪準備降落 高強度的交叉層輪胎撞擊滾燙的柏油路 我因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而微微的點頭 像是難以察覺的低音大提琴 有如脈搏般的跳動

我是一張桃紅色的折疊椅 設計成符合人體工學而具有曲線的椅面上放著一瓶狂野的可樂 我喜歡佛洛伊德

我是一片純白 覆蓋了所有色彩 人們在一片茫然中轉而追求對於節奏的快感

我是一頭乾巴巴的公獅 我沒有很餓 想要做愛 但不想要小孩 我有點懶

我是一個大學生 房間在某種程度上有點亂 養兩隻貓 一隻不合時宜的愛我 一隻大義凜然的恨我

 

我多少希望不要養到一隻討厭自己表情一板一眼渾身僵硬又牙尖嘴利的貓

但世界用俏皮的方式轉動笨蛋的生活

你只能錯開或失落的享受

帶著斯德哥摩爾症候群

感謝上蒼讓自己在充滿敵意的空間還有爵士樂可以聽

還有慢船可以到中國

還有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子可以追趕

還有可笑的情人節

還有美好的事物可以喜愛

還有星塵.星光和柯爾科瓦多山

還有除了耶穌以外沒人知道的麻煩

 

要不這樣的話

一切都清晰的太可憐了

 

結局是我聽到Chet Baker的聲音以後

啪一聲的心碎

有點傷心的流了眼淚

 

不管我們曾經多年輕

世界都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追趕著在我們的身後

但都比我們年輕

不管你要站著數那些雨點

或是坐著數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手指頭

我們都漸漸的少了一些事情可以圍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