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以前是周杰倫的Fan

輕易的勾起我對愛情最初的回憶

很矯情但是很真實的

那種旋律那種氛圍

甚至帶點濕氣與觸覺

愛情懸崖在耳邊迴繞的時候淚水竟輕輕的滑過

毫無預警的

 

那時候

 

我國中

我體育班

我天天與籃球為伍

我心不在焉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打球

我知道我的天賦不在這裡

我知道我沒辦法忍受鍛鍊這種切之體膚的孤獨

 

運動員很孤獨

但是我很膚淺

我承受不住這種關乎精神性的修行

 

於是我愛上那些是運動員的她跟他

然後擁抱著曾經是運動員的她

我們相戀

我們排除一切

然後呢

 

那些被放棄被遺忘的愛情最後去了哪了呢

痛哭到心臟微微漏拍的往事呢

激動到撕髮裂額的痛楚呢

我記得嗎

我可以再為了那些再哭一回嗎

膝蓋還會再復原嗎

可以再心無旁顧的再衝刺嗎

 

於是一大堆往事被這樣翻了出來

吹一口氣

灰塵揚起

你們都到哪裡去了

我好想念你們

 

如果再來一次呢

如果我當初不走這條路呢

如果我不愛你們呢

我會怎樣呢

會去哪裡呢

 

陽光照射在潮溼的青草地熱氣蒸騰

球場上有人對著籃框激烈的叫囂

我的汗水從頭頂滴落在塵土飛揚的操場上

內心默數著一圈兩圈三圈

被綠葉襯著而更加紅艷的九重葛隨著微風輕輕搖擺

 

記憶停留在這裡

待續

 

 

 

回到這裡

 

 

 

怎麼辦呢

我問自己

隨著社會化的程度自己卻忘了怎麼死心踏地

忘了怎麼表露心意

忘了怎麼自殺式的付出自己

 

那種因為太過激動而心臟漏拍的滋味

真想再嚐一遍

 

現在在播放的是東風破

好像不會結束那樣的

在耳邊

錯過

 

 

又想起我對你輕輕哼起的時候

 

 

"猶記得當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我很奇怪

無可厚非

因為我用奇怪的方式長大

但我要求的也不是多扭曲的包容

也不是壓抑的忍耐

 

只是一點點灌溉

讓我重新學會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