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突然很想跑起來

 

生氣的時候

開心的時候

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

下樓梯的時候

晒衣服的時候

一個人走在東區的時候

看到有點喜歡的人在前面的時候

 

那為什麼不跑的呢

因為很膽小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會扭到腳

也許會摔倒撞到頭

也許會滿身汗臭

也許會全身酸痛

也許會驚動那些不習慣看到奔跑的人

害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逃跑

 

所以壓抑了跑的衝動

所以再也追不到

 

我現在也很恐懼

我面對的是人類畏懼流血心情

越害怕就越想跑起來

 

曾經有個女孩

她說她想跑

就跑了

我吃驚的看著她的背影變成遙遠的黑點

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她就不見了

 

接著一個男孩說

我其實在本質上不需要跑但精神性卻有一股衝動

就跑了

在青綠色的草原中劃出一道凹槽

留下一些草屑

呆呆的飛到我的腳邊

我什麼話都還沒說他就不見了

 

我原本想要坐下

身邊來了一隻熊

棕棕胖胖大大毛毛的熊

牠說如果你也想跑其實可以不用說什麼也不需要什麼儀式也不需要挑時間也不用為了追逐特定的事物而跑

說完就捧著圓滾滾的肚皮蹦蹦蹦的跑起來了

 我什麼話都還沒說他就不見了

 

前面的女孩轉過來

歪著嘴皺著眉

我有點遲鈍還是猜的到

她想念的人跑了

跑過海

跑過山

跑到我們無法確切感知的那邊

一切都很模糊

只好轉過身面對更真實也更艱困的人生

她暫時不會哭

但是也不知道撐的了多久

 

於是我什麼話都還沒說腳就動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