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是廣仲來台藝的日子

 

盧廣仲

 

那年我在北京

當時的女朋友寄了一張醜男人的照片給我

說他的現場很好看也許我回台灣可以一起發摟

yes,我當時並不知道原來那是廣仲。

 

yes,這麼有現場魅力的男人被一張醜醜的跨洋照片誤解了。

其實想想真的很溫馨

她當時寄來的那疊照片我還帶在身邊

記錄無關緊要中的小小象徵性

 

後來那些點滴悲劇性的成為愛會變質的證據

 

好的我想太多

好的太多畫面從眼前閃過

 

當年看廣仲時沒有我

現在看廣仲時你不在

廣仲成了陰錯陽差的代號

下一次再看到廣仲時我會失去什麼我也不知道

 

怎麼會離題離成這樣我也不知道

就跟1Q84要是消除潛意識層面的核心探尋和意識流漂浮過程

所有內容大概剩二十頁一樣

 

其實有些事情也不是真的這麼難去掌握

只是看你這樣對著我笑我會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

 

感覺對了以後其實不用這麼在乎有沒有在呼吸

不然重要的事情悄悄遠離自己還在原地吐吐吸

 

"你到底想要怎樣!"

其實也不想怎樣對吧

你只是想任性

發發脾氣

想不到什麼建設性但依舊想製造話題

考驗對方對自己的耐性

於是你失去

因為你的偏執戰勝一切

對方放棄

把夢把計畫都放掉

成全你的虐待狂

 

總之最後不要只剩痛苦的回憶

至於剩下的不甘願

就好好的收進垃圾袋

最惱人的是那些稱不上有趣又難以割捨的東西

而我們也不是三毛無法全都丟棄

 

我無法針對誰因為就跟嫁禍的藝術般誰不是這樣

誰不是

我也是

 

膚淺如我只好用接近狂奔的方式逃離需要負責任的感情關係

抱歉我太怕失去所以得不到更好

better

 

我還沒準備好要陷入另一章

我在慢慢釋放之前扭曲的有糾結的釣魚線(很厲害完全解不開)般的愛時才發現自己先前多愚蠢

我每打開一個結就發現一個愚蠢的自己

愚蠢的不能再蠢了

連草履蟲都可以順著本能延續生命而我竭盡所能的抗拒著

 

我比草履蟲還蠢

 

請讓我獨自沉浸在自己的愚蠢

也別介入我的憤怒或嫉妒

誰也無法介入

這都是我自找的

誰也無法被我轉嫁被我遷怒

我自行吸收然後釋壓

我家的事

不甘誰屁事

 

my own business

don't even think about that

 

有時候就告訴自己"是你自做自受"居然一切都平靜了

 

馬的我好蠢我是不是智能有問題

 

我去研究一下我是吃什麼長大的

然後記得投報世界衛生組織禁止大家跟我吃一樣的東西長大

以免戀愛畸形兒越來越氾濫

 

多驚奇

就在你提起史麥塔納的前一天

我剛好才又看了一次"舞舞舞"

"那就像是命運一樣的東西,就像莫爾道河流到海裡去一樣。我一面望著屋簷的雨簾,一面想著那件事。命運。"

我不用了解交響詩你也不用熟悉村上春樹

月光下自然會有精靈隨著河水的急緩跳著迎接黎明的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