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6.jpg

一大早在火車上遇到的UNO小鬼就把我挖醒要我陪他大老二

導致接下來的一整天都處在精神恍惚脾氣暴躁的狀態

一下車大家就瘋狂的去搶台鐵分發的水和麵包

唉~小老百姓真好打發,難怪政府這麼混...

我們坐上計程車直奔碼頭

由於火車卡洞導致快艇發船時間延遲

於是司機開始死命狂飆過彎甩尾

(驚呼:喔喔喔喔!!!)

害我們開始懷疑我們到底能不能保留我們的性命來享受這趟旅程

(喔喔喔!!!司機又超車了!!!誰來阻止他啊!!!)

船員一直嫌我們很慢

(後頭人還在慢走啊!!!)

我們只好搬出卡洞的故事來博取同情

(加上剛從計程車死裡逃生的驚魂臉,整個加分)

 

我們到了發現欣樺和令怡還沒跟上我們

DSC_0084.jpg

大家都上了船,比利只能神情沒落的留下來等他們,然後一起坐飛機去蘭嶼

沒想到這居然是因禍得福

因為坐船的人沒多久都嘔吐了

(謝馥如很豪邁的吐在海裡,真是令人望塵莫及~)

除了暈眩還是暈眩

(咦?藍天碧海跑哪去了?)

船晃到不行啊!!

ㄟ!我才吃那麼一點點東西就全給我吐出來是怎樣?

我光回覽當時的照片都覺得天旋地轉!!!

(噁!嘔!我可以不接著往下打嗎?我好暈喔!)

DSC02141.jpg

要笑就趁現在!等下吐到你合不攏嘴XD

 

 

DSC02142.jpg

差個羽綸巾就變周瑜了

(旁邊是小喬跟魯肅嗎?)

 

DSC02147.jpg

後面不堪入目的畫面是怎樣?

 

DSC02151.jpg

很成功的跟後面的同學合照到

 

DSC_0082.jpg

雅珊嘴裡叼著的是台鐵的沒誠意麵包

(反正馬上就會被吐進垃圾桶裡了XDDD)

 

 DSC_0130.jpg

受路人的邀請去幫忙壓門

(是風太大導致門關不起來嗎?)

 

DSC_0133.jpg

奶瓶很難假裝沒看到鏡頭

 

DSC02163.jpg

雞也會暈船

 

DSC_0220.jpg

海超藍的啦!

 

快到了(手緊捂著嘴)

 

我們一到港口民宿就派車來接我們

我們住在全島最優質的藍翔民宿

DSC02170.jpg

你們接著看就知道老闆對我們有多好

大家進房間免不了哇啦哇啦叫

女生忙著整理行李男生則忙著打滾

DSC02172.jpg DSC02175.jpg

中午吃四季

誰都沒想到我們接連一個禮拜都必須吃四季

稍微宅一下我們就去環島摟!

門口還有老闆的羊

DSC02177.jpg DSC02178.jpg

我被葉煒載到

原本以為蠻不幸的

後來才發現他載人技術是全島第一

他載女生心目中的排名也因此竄升至第二名

(沒有人可以尬掉窩心比利的啊!)

我還在加油站裡趁機學騎車

哎呀!心裡還是小怕怕啦!

DSC02180.jpg

 

我們上路沒一會就發現這個被山羊佔據的岩石

DSC_0225.jpg DSC_0226.jpg

上面還站著山羊老大

謝碩元原本想去挑戰一下

後來實在太怕牠跳下來把大家暴頭,所以算了XD

 

DSC_0244.jpg

這是坦克岩

 

DSC_0250.jpg

看大家騎車時都一臉high樣

 

DSC_0254.jpg DSC_0259.jpg DSC_0264.jpg

五孔洞

裡頭有詭異的十字架

據說以前是聖地,婦女和小孩都不能進去

(那我門全團都必須待在外面耶!XDDD)

洞裡一直滴水,我整能用身體護住單眼迅速通過

 

DSC_0281.jpg

我們在情人洞前停下來

要走情人洞石才發現我們20個人居然全體單身?!

這不是去死團是什麼?

 

情人洞又小又窄

我只好拿出我的手動手電筒來瘋狂擠壓

(效果不甚理想)

我們不是隨時就會被當成鐵盒被絆倒

就是隨時會被上頭的岩石剃頭

出洞時我們就面臨旅途中的第一個陡坡

當時哇啦哇啦叫著“這根本不算路“的我

在爬天池跟朔溪才會知道自己說這番話有多蠢

 

出洞後看到一個神祕的階梯通往山丘

我啪啪啪就衝上去

爬到一辦就發現我的體力根本不堪負荷

奶瓶跟鬍子也一直吵著要下去

(奶瓶還聲稱看到蛇企圖博取同情)

終點是個山崖

可以清楚的看見軍艦岩

但此時的我只能累到不行的蹲在樹蔭下巴著樹枝喘氣

(雞哥;你無尾熊喔XDDD)

  雞哥還揚言要把我推下海崖

(我好怕怕...)

DSC_0284.jpg

 

接著很迅速的通過野銀部落、鋼盔岩、龍頭岩、巴代彎、紅頭部落跟漁人部落

回到椰油村後老闆就帶我們去青青草原看日落

天氣不是很好所以只看到一點點

老闆還指了老人岩給我們看

(長得比較像科學怪人)

 

晚餐是老闆推薦的無餓不坐

DSC02196.jpg DSC02192.jpg

回到民宿我累到差點不想去夜遊

在機車後座我整個一直睡著

(三不五時和葉煒相撞)

 

我們在廢棄的犯人宿舍區群找角鴞

但是只有發現很跩的雞住在樹上

後來又轉入森林裡

老闆學角鴞叫的很像

可以從別的地方聽到別的角鴞在回應他

(我們也開始亂叫,角鴞跟老闆都覺得我們是智障吧...)

DSC02206.jpg DSC02214.jpg

小老闆找到的角鴞

老闆和我們說了許多綠蠵龜的故事

由於開發觀光所架設的路燈讓綠蠵龜不再上岸產卵

海洋大學的學生們也不再來蘭嶼觀察生態

加上許多錯誤的生態觀念

綠蠵龜的生身影很可能也成為傳說

 

又騎了一段車去看半穴屋

(瘋狂的睡著,老闆為了閃螃蟹導致後方的瞇瞇衝撞我們...)

老闆又說了許多蘭嶼的生活和傳統

(例如不在晚上把妹,怕把到恐龍自己都不知道...)

還讓我們進入半穴屋一探究竟

DSC02228.jpg DSC02231.jpg

猜猜我在哪XD

 

最後是到一處小海灣去看星星

老闆說天氣好時連銀河都看得見

大家邊聽老闆說故事邊躺著休息

聽著海浪拍打著沙灘

似乎也有說不盡的故事等著我們聆聽

我們一整天都窩在大自然裡

這種經驗讓我們這些都市人很感動

DSC02238.jpg DSC02242.jpg

 

又騎了一段長路才回到民宿

(又不知道在車上驚醒幾次...)

今天一共環了兩次島呢!!

我馬上搶第一個洗澡就睡死在出風口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